理事長的話

證券期貨分析協會(以下簡稱本協會)成立於73年12月,以培育證券期貨分析人才,促進證券期貨投資為宗旨,不定期舉辦各項研討會、投資講座及上市櫃公司參訪活動,並積極參與國際投資分析師協會(ACIIA)及亞洲證券分析師聯合會(ASIF)之會議及活動,加強各會員國間相關組織之聯繫交流及業務活動之合作,在歷任理事長傑出的領導下,本協會在台灣證券期貨業界已擁有卓越的地位。

本協會積極引進並推廣國際投資分析師(CIIA,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s)考試認證,CIIA經由國際認證,近年來獲得各國市場的普遍信任與接受,在歐洲有德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瑞士、奧地利、荷蘭、比利時、西班等國加入,亞洲也有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中國大陸等國採認。本協會成立的宗旨是「提高國內證券期貨分析水準,培育證券期貨分析人才,促進證券期貨投資及國際間交流」,CIIA測驗的舉辦,完全契合上開宗旨,尤其CIIA證照係廣為國際認可之進階金融投資人員專業證照。

在各界重視ESG永續投資下,完善的ESG資訊揭露需仰賴多方面的配合,一方面除有賴內部治理外,分析師亦得以超然獨立專業的立場進行外部監理,對公司的業務財務及投資價值做公平公正的評價,以為國內外投資者投資的參考,如此才能促使資本市場健全發展。

本協會另一積極推動方向,是藉由分析師加入本協會,形成國內最大的分析師自律組織,並期藉組織自律功能的發揮,使分析師的角色及功能更受到市場肯定及重視。

本協會的成長茁壯有賴您的鼎力支持,請各界賢達踴躍加入,共同構建一個投資業界溝通聯繫及學習成長的平台,使分析師專業獨立的角色及功能更受到市場的肯定及重視,共同為我國資本市場的健全發展貢獻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