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交大科技法律學院-美國聯邦洗錢防制法與我國反洗錢新修法之簡介~歡迎報名!
發布時間:民國106年06月08日

名稱:美國聯邦洗錢防制法 與我國反洗錢新修法之簡介
日期:2017年6月16日(五)19:00-21:00
地點:新竹實體、台北實體、網路同步、網路非同步

內容說明:
二○一六年八月,兆豐銀行與美國紐約金融服務部(NYDFS)簽署一•八億美元的合意裁罰令(Consent Order),引發我國一片譁然。近年,美國修法提高對洗錢防制的處罰、加強金融檢查,令在美國有設立分行的外國銀行,因無法即時跟進,造成法規遵循的疏漏,故洗錢防制與國際規範接軌,已是不可忽視的趨勢。

我國洗錢防制法自一九九六年制定,過去雖歷七次修法,然而對於法規範的結構與行為規制方式,並未依照時代需求加以修正,防制效果無法彰顯;故為回應國際強化洗錢防制、接軌國際規範,《洗錢防制法》修正案於105年12月9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,並將於106年6月28日正式施行,期可帶動並落實我國洗錢防制工作,增進我國整體金融活動信譽評等。

交大科法學院林志潔副院長為我國財經刑法專家,實務與學理兼具,多次受邀擔任財經刑法與跨國案件之鑑定或專家證人。林副院長將為大家剖析我國與美國財經刑法與金融管制之規定,介紹美國聯邦反洗錢法制以及我國洗錢防制法新修法之內容,期我國金融業面對國際法規及新法時能有因應之道,即早進行法律風險之控管。

報名日期:2017年06月05日(一) ~ 2017年06月13日(二)
費用:1.一般人士:1000 元(一經繳費,恕不退費。)
2.交大科法學院學分班學員:500 元(一經繳費,恕不退費。)
3.交大科法學院師生:0 元
4.交通大學在學學生(大學、碩士、博士、在職專班):0 元(現場須查驗學生證)
5.交大科法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白領犯罪與經濟刑法課程學生(含學分班):0 元(現場須查驗證件)

主辦單位:台灣科技法學會
協辦單位:交大科技法律學院

報名網址: http://conference.itl.nctu.edu.tw/